大白展子

早睡早起,不要秃头

【all叶】特殊刑案调查组【轮回篇①】

【all叶】特殊刑案调查组【轮回篇①】

阅读预警,法医叶,轮回全员刑警,破案走向,有血腥预警,特别重要的说一点这是一个深坑,看篇名就知道还有其他篇,请谨慎观看!


近日s市突然出现连环杀人事件,且犯案过程十分恶性,目前在外影响严重,市民惶恐不安,警方上级就此事,紧急召开大会,商讨后一致决定暂时组成一支特别调查小组,由s市刑警总局队长周泽楷全权负责。


“这是第六个被害者了,队长....我们连凶手的一点头绪都找不着,要不....请个外援?”杜明垂头丧气的撑在白色案桌上,看着摆的满满一桌的资料,顿时心生绝望。


江波涛提着一袋外卖从外面进来,见杜明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样,安慰了两声,递给他一桶泡面,打发他去煮面。


这案件是真的让人头疼,凶手杀人毫无动机,好像就是杀着玩似的,完全不把人命当回事,所有被害人都是被分尸抛河,凶手虽然喜欢杀人,但也不是那种无脑动手的人,在细节上处理能看出来是个很冷静的人,他们几乎无从下手,杜明从小组成立以来就一直在翻资料,试图找到一点线索,然而一无所获。


杜明气啊,抱着泡面走到饮水机旁,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猛的扭头冲江波涛吼了一句:“副队!你外卖都买好了居然让我吃泡面?!”


江波涛被吼后也不生气,笑着冲杜明招招手,示意他过来吃饭:“哈哈,让你放松放松嘛,老绷着根筋,也想不到什么头绪的。”


周泽楷关掉电脑上开着的几位被害人身前人际交往的分析图,揉了揉眉心,对着屏幕看了一整天,周泽楷觉得眼前的事物几乎都是虚幻的。


“孙翔呢?”周泽楷侧头对江波涛问道。


江波涛将外卖盒递给他,抬头想了想:“不清楚,好像是去现场调查.......”


话音未落,会议室大门被人一脚踹开,“哐嘡”一声撞在墙上,三人齐齐转头看向大门,只见孙翔黑着一张脸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人。


周泽楷对那身影在眼熟不过了,当即激动的站了起来,无措的走了两步,又不好意思的停了下来。


来人从孙翔后面侧出来,看见周泽楷傻愣愣的站在那,冲他打了声招呼:“哟,周队长,吃晚饭呢,有我的份吗?”


坐在周泽楷身旁的杜明看着来人,筷子都没拿稳,一下掉在地上,结结巴巴的扯着江波涛的衣角喊道:“叶叶叶,是叶修,副队快看是叶修啊?!”


江波涛将自己的衣服从杜明手中解放出来,也有些好奇的向叶修看去。


叶修这人,不管是在业内还是外行里,都十分有名,警界内几乎人人都听说过叶修的大名,法医和犯罪心理学兼修的双博士,一年前忽然出国,今年刚回国就破了好几起警方让头疼不已的案子,但这些都不是叶修扬名的原因,硬要说叶修到底出名在哪,你在警局里随便逮个人都能问出来,几年前发生的“2.14变态心理杀人狂事件”被害人达到24人,震惊社会,本来看着必死的局面,在叶修的加入后,瞬间反转,仅仅两日内就成功将凶手逮捕,“7.13鄂子江百余具浮尸案”,“8.21女子千块分尸案”这三个案子都是在叶修的协助下勘破的,也成功的让其在就业生涯上留下了一笔浓厚的神秘色彩。


叶修这么一说,周泽楷本来想过去的脚步又顿了顿,转过身将自己的那份端了起来,走到叶修面前递给他道:“没了,不过前辈可以吃我的.....”


叶修看他表情认真,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开玩笑的,不抢你的吃了,等会叫你们队的孙翔带我出去吃就行了。”


一旁看着周泽楷靠近叶修的动作后脸色更黑的孙翔,忽然被点名,他扭头喊道:“为什么是我啊?!”


叶修搭在他肩上,笑道:“因为你长得帅啊,而且你刚才去机场接我,估计也没吃饭吧?”


孙翔脸色涨红,把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打下来,急忙扯过江波涛带来的外卖袋子,把里面仅剩的一份外卖翻出来,胡乱的塞了一口饭,嘟囔道:“我可是有饭吃的,要吃你自己去吃去!”


杜明抽了抽嘴角:“……”那是留给方明华的。


叶修摊手,江波涛给他泡了杯茶,问道:“叶前辈回国后感觉还好吗,是打算考虑来s市发展?”


叶修喝口茶,听他这么问连连摆手:“别提了,我一回来上头就把我调过来协助你们了,至于来s市发展,可能性不大,我在h大挂了个教授名,本来要给学生上课了,没想到一开学就让我这个不称职的老师给放鸽子了。”


叶修放下茶杯,清了清嗓子:“说吧,事态有多严重了,上头都把我调过来了。”


杜明一谈到案子,忽然有些惭愧,他挠头:“这是第六个被害人了,叶前辈你来之前,我们曾锁定过三个嫌疑人,但经过调查发现这三人都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后来细查发现这三人确实和这个案子没有一点关系,让他们家人给保释了。”


“那被害人的尸体呢?”叶修沉思了一会打算先去看看死者的尸体。


“队长队长,我在那节手指上找到了一些东西,你们看!”


会议室外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然后叶修等人就眼睁睁的看见发出声音的那人,绊倒在门槛上,手中拿着的那节断手指以一个优雅的抛物线砸在了孙翔端着的外卖里。


孙翔正在吃着呢,忽然一个黑影就砸进了他的碗里,孙翔定睛一看,一个带着血色和肉丝的手指明晃晃的在他碗里滚了一圈,当即面色扭曲,放下碗就冲了出去。


方明华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就看见叶修坐在会议桌前,他双眼一亮,冲江波涛兴奋道:“副队副队,你们是怎么把叶修前辈给骗过来的啊?!”


周泽楷开口解释道:“不是骗,上面调动过来的....”


“那感情好啊,叶修前辈在的话,应该会有很大的进展!”方明华苍蝇搓手状,正想上前搭话,叶修忽然开口道:“有手套吗?”


方明华愣了一下,立马从大白褂里掏出一副无菌手套递给他,想看看叶修想干些什么,只见叶修仔细的带上手套,小心翼翼的从孙翔的外卖里拿出一个十分眼熟的东西。


方明华:“!!!”


评论(20)

热度(5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