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展子

早睡早起,不要秃头

【all叶】厉鬼缠身 前世番外 下

【all叶】厉鬼缠身  前世番外 下


   #灵异向,ooc警告。#

  #这个是番外,讲前世的故事,以及主线的开端,可以找找彩蛋。#

  #不掰细了讲了,大家可以回去康康三十一章叶叶做的梦。#


    赶着晌午,烈日当空,临城外头遍地疮痍,满是战后留下的痕迹,前些日子这一处城池也险些被攻下来,两军交战,明显是临城的兵马落了下风,眼看临城也要落个被屠城的下场,却不知为何敌军莫名的就撤走了。


    弄的临城驻扎士兵一头雾水,但这确实是个好消息,至少临城的百姓是保下来了,否者城墙一破,又是无数无辜性命的流逝,以及流离失所的临城百姓——他们可不愿看到这样的画面。


    在经过几日的观察后,确认了敌军是真的没有打算杀个回马枪的念头后,临城百姓顿时松了一口气,陆陆续续的又开始做起营生了。


    这不,城门外头的茶寮又摆上了,摊子的主人是个年轻小伙子,也没什么生意,主要就给驻守城门的将士留个喝茶水的地方,临城才刚刚从战乱中脱离出来,别处也没什么人回来,他摊主人正百无聊赖的坐着呢,旁边喝水的将士突然抬头像远处看去,神情有些警惕,摊主人心说不妙,这神色,莫不是敌军又打过来了?


    他赶忙抬头顺着将士的眼神像外头看去,当即就倒吸一口气,结结巴巴道:“娘诶,这是哪家的仙人下凡了不成?!”


    那将士也吃惊:“应该是路过的修士!”


   摊主人一回神,立刻拿起抹布仔细擦了一遍桌椅,旁边的将士疑惑道:“你在做什么?”


    那摊主人略显不好意思道:“这不是觉得有些脏嘛。”说罢眼神止不住的有往外头那俩道身影看了过去。


     只见城墙不远处的官道上一个白衣少年正牵着一匹马缓缓像这边走来,马上还坐着个青年,这倒不是多稀奇场面,可那两人的相貌着实是出众,马上的白衣青年生了一双漂亮的眼睛,明明看着才20出头一些,气质却莫名的有种时光沉淀后的感觉,但更多的是仙气儿,怪不得摊主看的第一眼就那么惊讶。


     而替青年牵马的那位少年却是截然相反了,少年相貌精致至极,穿着一身白色的武服,袖口干净利落的绑了起来,活像画里走出来的仙童似得,可那身煞气可不是闹着玩的,喝茶的将士皱了皱眉——这一身煞气,没上过战场,杀过人可是练不出来的,而且看少年的步伐,似乎还习过武。


    这两人是谁?


    可不就是叶修和周泽楷么。



   师徒二人边走边打,一路横扫千军,打得敌国连连退败,恨的咬牙切齿,前些日子攻打临城的那一波人,正是收到了眼线来报,一听这师徒俩要来了,便连夜带着兵马跑路了,生怕晚了一步就得全折在临城了。



     敌国君主接连收到败讯,彻底坐不住了,一咬牙,找了一堆修士,结果那伙人一开始拍着胸脯表示完全没问题,却在听到要对付的人叫“叶修”时,一个二个仿佛见了鬼似得,连夜跑路了。


      敌国君主被指着鼻子骂了一通,气得两眼直翻,却又拿这群修士半点法子都没有,最后还是身边的宦官给出的主意,牵上了邪修的领头人,不管花费多少,都要把那对师徒给折下来!


    邪修得了旨,一边忌惮叶修的实力,一边又被大把的权势诱惑,两两权衡之下,最终还是被权利蒙蔽了双眼,咬牙决定赌上一把!


    叶修带了周泽楷几年,看着他逐渐成长到能靠谋略就狠狠的坑上对面的邪修一把,便知道自己捡来的这个小乞丐已经出师了,自己已经没什么好教的了,剩下的就该是周泽楷自己的选择了。



     隔着老远就看见城门外的茶摊了,叶修看了一眼茶摊上坐着的几人,又撇了一眼牵着马的周泽楷,眯了眯眼,觉得该是分别的时候了。


      叶修领着徒弟在茶寮处喝了茶,顺路像摊主人打探了点消息,便带着周泽楷进了临城,找了间客栈暂住了下来。


     结果第二天周泽楷来敲门时,叶修的屋子已经空了,被褥折叠的整整齐齐,桌上还放了一袋银子。


    不告而别——周泽楷虽然早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却还是没料到会来得这么的快,叶修显然是要去做些什么,大概有危险,所以才把他带到了有人的地方才走的。


     周泽楷明白自己跟上去就是拖后腿,但更多的是心口藏不住的酸涩感。


    他拾起桌上绣着精致暗纹的钱袋,揣进了怀里,随后转身离开了客栈,牵着那匹马直奔临城的驻扎军营。



     至于叶修。


    和周泽楷料想的不错,他确实是打算干点大事,就在不久前,邪修的老巢位置暴露了。


     很突然的就暴露在叶修面前,虽然大概率觉得这是个骗局,且很有可能是专门引自己上钩的一个饵,叶修却还是决定趟了这趟浑水。


      再不能确定是否安全的情况下,只能暂时委屈自家小徒弟了,里那群邪修的老巢越远就越是安全。


    叶修出了临城,便直奔那邪修的老巢,边走还边想,这邪修的领头人胆也是真的不小,“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一谚语在这邪修领头人那发挥的是淋漓尽致。


     也是,谁能料到一个和敌国搭了线的邪教居然就这么光明正大的藏在天子脚下的京都呢。

 

      各地都在战乱,作为天子之都的京都勉强还支撑着表面的安宁,城内繁华百姓来来往往,而隔着一道城门,确实尸横遍野的难民,相差之大,让人不忍在看第二眼。


     叶修进了京都,不消一刻,便摸清这群邪修到底打得是什么主意了。


      他彻底冷下脸,眼神不带丝毫感情——这群邪修为了把他扣住,打算拿整个京都做阵眼,用京都内所有百姓的性命做要挟,引他进这个碎魂阵。

 

       碎魂阵,顾名思义,不但能破坏修士的肉身,同时还能扯碎修士的神魂,一旦碎魂阵布下,除了破坏阵眼的碎魂石以外,根本别无他法,而且只要大阵生效,京都百年之内寸草不生,整个底下的灵脉都会被抽的一干二净,更别提城中百姓,而唯一的破阵法就是有人去劈毁碎魂石,可只要这么做,那个破阵的人便会一个人承受整个大阵,必死无疑。


     这群人下绝了手,可不就是怕他死不了会回来报复。


     圈套很明显,他们料定了叶修一定会踩进来,哪怕就是知道了碎魂阵的存在,叶修也一定会踩进这个圈套,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那一城的无辜百姓。


     而看这架势,碎魂阵显然已经成了。


    叶修伫立在京都的城墙之上,远处是敌国的铁骑,白茫茫的连成一片,大军压境带起一片烟尘,叶修盯着那群大军看了一会儿,随后转身一挥手,城墙之上数架用来报信的铜铃剧烈的响动起来,整个京都都被铜铃的警报声笼罩。



     叶修给足了警示后,浮空直奔碎魂阵中心。










评论(18)

热度(10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