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展子

早睡早起,不要秃头

【王叶】沉沦 1

【王叶】沉沦  1

    #夏天,挖坑不填的季节。#

    #外科医生老叶!!!#

    #ooc有!留下你们的评论和我探讨一下并不存在的剧情吧!!!#

     B市,凌晨一点。

    对于繁华的b市来说,凌晨一点,不过是夜街才刚刚开始的阶段。

     但b市的第一人民医院大门外,早已没有了白天的人流量了,夜间的医院似乎显得很不吉利,并没有多少人愿意在黑夜靠近这么个地方,除去那么几个送急诊的病患外,挂科处就那么稀稀拉拉零星的几人。

    外科急诊室外,值班的小护士们凑在了一起,为了减轻守夜的恐惧,几人迅速唠嗑了起来,从最近新出的电视剧扯到感情上,随后这话题就转向了她们科里新调动过来的叶医生。

    “诶,外科那个叶医生,长得也太俊了吧?!”

     “怎么,看上人家了?”

 

     先前发声的那女护士,脸一红,支支吾吾道:“那道没有,就是看着挺赏心悦目的,而且人专科也挺强的,你看他调我们这来三个月了,还没有一起手术有过意外呢。”

     “这倒是,急诊科那边不也一直在跟上头申请把叶医生调动过去吗,这可不好办那,咱们科好不容易来个长得帅点的男医生,怕又要调走咯。”

      那女护士摇摇头,正当开口反驳好友。

     急诊室一直亮着的红灯终于转变为了绿灯,小护士一愣,而后迅速从身后的医药柜里拿了一包葡萄糖浆迎了过去,身后的两位护士对视了一眼,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

     叶修主刀的这场手术连着做了十三个小时,在手术室里一直站着没歇过,一出手术室松了一口气,却连站立的力气都没了,小腿压根使不上力,靠着墙就滑了下去,眼前一阵阵的发黑。

    等小护士拿着葡萄糖浆走到他面前时,叶修才稍稍缓过来,扶着额头接过葡萄糖浆吸了两口,终于有力气到了声谢。

   女护士咬了咬牙,最终通红这一张脸,问道:“那个,叶医生啊,您有女朋友了吗?”

    叶修吸糖浆的动作一顿,差点被葡萄糖浆给呛死,看着女护士满脸通红,叹了口气,无奈道:“没有。”

     女护士兴奋的抬起头:“那我.....”

     “不过我有喜欢的人了。”

      女护士明显怔愣了一会,脸上的兴奋渐渐褪去,过了一会,她才笑道:“是吗,那叶医生是要回去了吗?”

     叶修点点头,将白大褂换了下来披上了苏沐橙给他买的那件黑色的羽绒服,提着一袋资料,走到她跟前,拍了拍她的脑袋:“谢谢你了,那袋糖浆回头挂在我的账上。”

      护士笑了一下道:“不用担心,医院还是能为医生提供一袋葡萄糖浆的,叶医生路上小心。”

     叶修冲她嘱咐了两句,摆摆手,提着他那叠资料就走了。

      B市的第一医院本着不打扰病人的修养环境的理由,将医院地址修的离市中心挺远,叶修从医院出去,半天没招着一辆出租车,索性自己朝回家的方向走去。

     不走还不打紧,这一走就出事了。

     叶修有些头疼的望着眼前这个浑身是血,生死不明,正倒在他家门口堵着的男人,本就疲惫不堪的大脑更是抽痛了起来,看着地上还蛮新鲜的血液,这人恐怕不久前才倒在他家门口,要是他在早一步回家,恐怕不会出现被堵门口的情况。

     医者父母心,救死扶伤,这一点叶修当然知道,但他不是傻子,谁没事半夜捡一个浑身是血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的家伙回家啊?

    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叶修犹豫了半响从包里掏出手机,决定把这件事交给人民的好警察同志处理,然而电话还没摁响,靠在他门口的“血人”却先醒了。

    “血人”稍微动了动,似乎扯到了伤口,顿时抽了一口冷气,呻吟了两声。

    叶修下意识的蹲了下去,仔细替他检查了伤口,这才发现这人的腹部和肩膀上,不知道是被什么利器给捅开了,两个豁大的口子。

    腹部上的还好,只伤了外皮,看着吓人,实际已经没在流血了,到是肩膀上的那个口子,快把这人捅了个对穿,鲜血淋漓,在不止血恐怕就没得活了,叶修看了看他的伤势,觉得如果他现在打120然后在等急救车的话,那这人坟头草都快有三尺高了。

    家里有医疗箱,东西也挺齐,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人在他面前失血过多死亡,怎么说都有点对不起叶修外科医生这个职业。

     心里一番衡量,还是决定先救人要紧,等止血了在送警局也不迟。

    然而行动还没付诸,就被现实给打乱了,正常人失血过多一般都会无力头晕,甚至休克。

    这人看样子也是如此,之前陷入了短暂性的休克状态,现在醒了,挣扎着就要爬起来,动作一大,腹部那本来已经停止流血的伤口,让他这么一动又被扯开了,看着都疼,叶修见不得这种作死,伸手拦他。

     这人血都快放没了,反应却一点没少,叶修右手还没挨着他,反而被他先一步给钳住了。

    也不知道这人流了这么多血,那还来的那么大的力气,叶修只觉得手骨都快要被捏碎了,疼的他直咧嘴,害怕这人真的一发疯把自己的手给弄伤了,慌忙喊道:“别动我的手,一会还要给你止血!”

    “血人”闻言力道不减反增,叶修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右手传来的刺痛感,对于一个拿手术刀的外科医生来说,没有什么比一双手更重要了,他一咬牙,举起左手冲着这人肩上的伤口上就是一拳,这一招果然见效,“血人”吃痛,一下就松了手,叶修赶紧把自己的右手给抽了回来,“血人”吃了苦头,抬起那张满是血污的脸,神色不明的看了叶修一眼。

     而正好对上他双眼的叶修,这时哪还顾得着理解他那眼神的意思,眼前的那双眼睛给他带来的震撼,可不是一点啊。

   
    月光穿过窗隙,不偏不倚正好照在“血人”的双眼上,那人右眼里的血红色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叶修,他恐怕捡到了个不得了的家伙,不过他的另一只眼睛到是和普通人的无异,只是那只黑色的眼球似乎更加的纯粹,在月光的折射下,眼底流动的神色,也有些叫人说不清楚。

    正当叶修以为这人要暴起砍死他的时候,这家伙却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就昏死过去了。

    叶修表情复杂的看了看地上被他打了一拳,昏死过去的人。

    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唯物主义观受到了冲击,这画面太过于诡异,让他有点无法正常思考。

    叶修摇了摇脑袋,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补脑甩了出去,看了一眼地上已经失去意识的“血人”,叹了口气,准备救人。
   

    

    ..........   .........

评论(12)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