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展子

早睡早起,不要秃头

【黄叶】打游戏的同行是个半仙?!【一发完结】

【黄叶】打游戏的同行是个半仙?!【一发完结】

     #私设超多,感情不明显,不知道是长篇还是短篇的一篇。#

    #第四赛季的背景,黄少和老叶第一次见面(瞎编的)#

   #一点都不恐怖的恐怖短篇。#

    “......在八进四里表现出彩的第一位女队长,烟雨的楚云秀,一出道就和斗神一叶之秋搭档的嘉世苏沐橙,和以精细的操作闻名的雷霆肖时钦,这几位都可以说是本赛季里表现极为优秀的新人。”

    “嗯,是的,在这次比赛中苏沐橙和叶秋........”

    叶修仰头看着走廊电视里,还在仔细分析这次嘉世为何落败的解说员,沉默了半响,最终安静的离开这处。

 

   这次赛季的主场是蓝雨,g市八月份的天气真的要人老命,叶修从赛场后门溜了出去,他可不敢走大门,嘉世的一些过激粉还在那蹲点,如果不是联盟那边非要加一场友谊赛,他现在恐怕就坐在酒店里了。

    赛场后门还挺僻静,一条小黑巷,连叶修都忍不住怀疑,蓝雨这次选地的时候,是不是算好了有他这么个意外才会选在这的。

   离开了空调,扑面而来的热气,让叶修迟疑了一会,随即又向黑漆漆的小巷里走去,边走边将身上的队服脱了下来,装进了手中的背包里,又将背包背在背上,要是有人在这恐怕就会发现,叶修的包里除了装着他的队服外,还有一大堆常常出现在恐怖片里的捉鬼的道具。
 

    不过,叶修包里的这些,都是真的。

    是的,叶修,一个在荣耀里艹天日地拿下三冠的人,他的副业其实是个抓鬼的,错了,本来应该是主业的,但让他给跑了。

   b市叶家,其实放b市里没多少人普通人知道,但b市排的上号有点身份的人都明白,叶家它绝对是b市里不能得罪的几个大家族之一,为什么呢,这得从叶家的老祖宗说起了,但太长我们就简述一下。

   叶家在b市起码有六七百年的历史了,叶家的老祖宗就是抓鬼的,世世代代就这么传了下来,而恰巧到叶修这一代,他和他弟叶秋是双生子,还是阴阳胎,天生就看的见那些东西,当时叶家老一辈的脸都快笑烂了。

   从小就逮着叶修教他学习如何抓鬼,比如说《三年捉鬼,五年吊打》,又或者《捉鬼,从入门到入坟》时不时还给他补习一下《捉鬼大全,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在这样的教育下叶修很快掌握了抓鬼这个职业的精髓,甚至被评为少有的天赋极佳的后生。

    就这样日子过的波澜不惊,直到有一天,叶修和隔壁家族的某某出任务的时候,被卖了一份毒安利,荣耀。

   然后他毅然决然的跳了坑,离家出走了三次,无果。

    终于在第四次的时候成功了,还顺走了叶爸小心翼翼护着的宝贝和叶秋的身份证,投身于他的荣耀事业里,靠着从他爹那顺来的东西,躲过了叶家好几次搜查,期间也发生过不少事,比如说苏沐秋......

    就是这样,叶修在荣耀征战三年后最终还是败在了人性上,这几年里荣耀职业圈里逐渐有些变味了,陶轩私下找他商量过好几次希望叶修能接几个代言,都被他一一拒绝,叶修的初衷是荣耀,更何况叶家还在虎视眈眈盯着他的行踪,稍有不慎就被绑回去了,也别谈什么抛头露面去接代言了,那就是在找死。

   也不知道是忌惮叶修还是怎么地,本来鬼气森森的小巷子让他走了一遍简直脱胎换骨,走着也不像以前那么冷了。

   叶修叹气,天然的空调又没了。

   

      …………

    黄少天看着眼前一人一鬼双方对持的画面,觉得自己从小到大的唯物主义世界观遭到了冲击。

      事情的缘由还得从两小时前说起。

    荣耀职业联赛第四赛季刚刚结束,霸图斩获冠军,嘉世三连冠被断,整个赛场除了霸图粉情绪高涨以外,其余的观众几乎一片低迷。

     不过这些都和蓝雨没什么大关系,虽然错失了冠军,但主办方还是很给面子的搞了一个小宴会,把第本赛季出道的新人们全拉了过去,其中也包括了黄少天他本人。

     KTV里浪的风生水起,黄少天显然喝多了,当然这个喝多了不是指酒,而是普通饮料,毕竟职业选手沾不得酒精这个道理大部分人都懂得,黄少天话多,那群好队友生怕他啰嗦,破坏了大好的聚会气氛,拼命的给他灌饮料,对此未来的剑圣大大表示非常的气愤,但又不好拒绝,被一群人轮番灌了一圈下来,虽然嘴上依然不停的叨叨,但肾已经在疯狂叫嚣着要放水了。

     于是在一众队友慈爱的凝视下,黄少天终于顶不住了,率先离开了包厢,在关上包厢门的那一刹那,黄少天清楚的听见了包厢里那和蔼和亲的队友们传来的欢呼声。

     黄少天:“.......”妈的,牲口。

    
     .............

     在解决完生理需求后,黄少天站在洗手台前,反反复复的开关水龙头,过了一会他颤抖的抬起右手,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

      卧槽,这水龙头他妈的是谁放了番茄酱进去啊?!

     不对不对不对,黄少天一阵头脑风暴过后,才反应过来他可能是撞鬼了,如果只是水龙头里拧出番茄酱,他可以当做是包厢里的那群人整他玩得,但是.......

    刚才都还是一副干净明敞的男厕所,就在他揉过眼睛之后,变得一片血红,墙壁上溅着大片的血迹,一滴温热的水珠突然从黄少天头上滴下,正好擦着他的侧脸,落在地上,浓重的血腥味从他头上的天花板处,传了出来。

    以他看过的恐怖片经验来看,恐怕这个鬼现在正倒掉在他头上瞪着他,于是聪明机智的未来剑圣,转身冲向了卫生间大门,然而刚到门口,大门“砰”的一声,自个给关上了。

    果然不出他所料,黄少天在回头一看,他刚刚站着的那个位置,此时正摔着一坨不知道怎么形容的马赛克,要是他在晚一步,恐怕就得和马赛克相亲相爱了。

     马赛克在地上扭了一会,竟然形成了一个人形,看模样,似乎还是个红衣女鬼。

     女鬼似乎摔的有点懵,四肢反曲,扭着个塌了半边的脑袋,冲着黄少天就来了。
    
   
    黄少天长这么大,从小迷信科学,那见过这个阵仗啊,吓得四处窜走,女鬼就跟着他身后追,这时卫生间大门不知道为啥又忽然开了,黄少天想都没想,一脚就蹿了出去,那速度,连身后的女鬼看了都啧啧称奇,愣是没让她给追上。
    

    黄少天跑得飞快,不过很快他就发现端倪了,这一路出来,连一个包厢大门都没有?!

    他们那包厢里厕所不远,走两步就到了,可黄少天跑了半天了也没看见个门,反而又走回到刚才那个卫生间外了。

    
     红衣女鬼已经不知所踪了,但是门外的血迹仍在,以及背后传来的一阵阵凉气。

     黄少天心底一凉,介时,整个回廊的灯应声而碎,不知打哪刮来的一阵阵阴风,让人发颤的寒意从黄少天脚底窜起,他能感觉到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身处黑暗,耳边是女鬼尖利的笑声,黄少天脸色苍白,身体完全不听他指示的向后转身,随着女鬼笑声越来越清晰,黄少天的眩晕感也越来越大,眼看就要魂归西天了,黄少天却忽然听见女鬼惨叫一声,眩晕感瞬间消失,走廊的尽头突然出现了一点火光。

    黄少天不做多想,直奔那火光的源头,直觉告诉他,这是逃命的机会。

  

     火光的来源是个男子,准确的说应该是这个男子手里端着的一小节香烛,男子每走一步,黄少天都能听见一声女鬼的惨叫,再加上这人在烛光里露出的上身,一身仙气飘飘的道袍,背后背着的木剑和另一只手里拿着的黄符,看的黄少天热泪盈眶。

     这是个道骨仙风的真道士啊,他有救了!

    来人其实不是别人,正是此时应该待在酒店里打荣耀的叶修,至于为啥会出现在这个地方。

    这事说起来还有点长,总之就是刷本刷到一半,叶修从他爹那顺来的宝贝,忽然响个不停,非闹着让他出来抓鬼,叶修不动,它自个就往外钻了,这哪能那。

    这东西要是跑出去了,他还不分分钟被他爹给逮回去啊,吓得叶修裤子都来不及换,披着一件道袍背着桃木剑追着大铜铃就往外跑。

    所以在看到黄少天的时候,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怎么说呢,就是黄少天眼里,原先那个仙风道骨的道士,其实吧,下半身只穿了一条黑色的大裤衩子,并且还踩着一双拖鞋。

    很明显,已经跑到了叶修面前的黄少天,已经看见了这个诡异的搭配,两人对视一眼,叶修率先开口。

  
    “抓鬼算命,了解一下?”

    黄少天一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叶修这个问题,因为真的太他妈像邪教组织传教了,他都有点怀疑,刚才看到的那点东西都是错觉,这人会不会就是来传教的假道士。
   

    只可惜女鬼是真的,叶修也不假。

    正当黄少天纠结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出问题的时候,叶修也看见他后方张牙舞爪扑过来的女鬼了。

      不来还好,叶修一想到这女鬼就是导致自己刷本刷一半被迫跑路的罪魁祸首,气不打一处来,什么桃木剑,黄纸符统统给扔到一边,赤手空拳就冲向了女鬼。

      红衣女鬼也没见过这种打法啊,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一拳撂倒在地,摁在地上一顿摩擦,等她反应过来在想挣扎的时候,发现,他妈的这是个什么怪物啊,看起来轻飘飘的一拳,差点把她半边魂魄给打散。

      于是一旁站着的黄少天非常有幸的围观了一场,单方面的残忍血腥的殴打。

      叶修:“小朋友挺皮啊,妨碍别人打游戏是会死掉的哦。:-)”

     被打的无法开腔的红衣厉鬼:“.......”QAQ人类都是大猪蹄子,明明她才是厉鬼,为什么会被人打成这样啊?!

     被这个画面吓得不敢话痨的黄少天:“.......”道士也玩荣耀?!
   
   

    .......... ...........
   我上次更新是多久来着?

评论(9)

热度(4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