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展子

早睡早起,不要秃头

【韩叶】文武状元【一发完结】

【韩叶】文武状元

    #双向暗恋,巨ooc,看着乐乐就行了!#

    #我皮这一下是非常的开心,2017的最后一更。#

   #5000字预警#


     提起京城的大人物,有谁不知道叶丞相家的大公子和最近风头正盛的武状元候选人韩小将军,这两人可是京城里响当当的一一一各种意义上的双绝。

    叶家大公子名唤叶修,生的俊俏干净,书生模样,但气质着实让人望而生怯,作为太学的文生第一,叶大公子那张嘴是真的能把人气出个好歹来,听他头头是道的说着你的不足,明知是调侃,却每次都能扎到自己的膝盖。

    但即使叶大公子嘴毒至此,却仍然是拥有着全京城最多追求者的人,尤其是男性追求者,完全能和京城的姑娘们对半开了。

    当然,这么说只是想表达一下叶家的大公子是有多么高的人气。

     这样看似人生赢家的叶大公子其实也是有不相上下的竞争对手的,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京城双绝中的另一绝了。

       韩将军家的儿子,韩文清,二人同为太学的学生,要说叶大公子是太学文生第一,那韩小将军绝对就是武生第一,没人敢有异言,毕竟是天子夸赞过的人,韩小将军几乎是京城人人皆知的未来武状元了。


      说起这二人的关系来,还有一段不小的渊源了,二人父辈关系甚好,作为世交,他们还是竹马竹马,又是同时入的太学,一文一武,本应该是惺惺相惜的关系,也不知道是那个环节出错了,两人处于一个微妙的气氛,明明是竞争对手,却要碍于父辈的关系,互相交好。

     叶丞相温文尔雅,在官场上力压四方,和韩将军扶持着小皇帝掌朝,忠臣之名,天下皆知,但叶大公子似乎只继承了他父亲的文采,叶丞相的性格是完全没学下来,整天想着做武林高手,可谓是离经叛道。

     相反的,韩小将军是和他爹的性格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忠良严肃,一贯不喜叶修的作风,不过奇怪的是韩文清虽然看不惯叶修的行事,但韩老将军对叶大公子确是喜欢的不得了,也不知道叶公子是给老将军灌了什么迷魂汤。



      对此叶大公子表示非常的冤枉,他要是真有那个给韩老将军灌迷魂药的本事,早就浪迹江湖去了,用得着在这和韩文清互怼?!

   
    这不,眼见元日将至,两人搁在太学门口又大吵了一架,吵的那叫一个凶残,太学的学生们起初还想上去劝架,给韩小将军一瞪,吓得又退了回去,呆呆的在哪观望,也不知道叶修说了什么,韩文清脸色骤然下沉,两人二话不说就在太学门口打了起来。

    对手到底是武将家出来的人,叶修过了几招,发现韩文清见招拆招,完全没有半点辛苦的模样,他自己那点掺水的“武功”,对上韩文清绝对讨不了好,当即就停了手,二人又是不欢而散,看的太学一众学生心惊胆战。

    叶修说了什么?

   天地可鉴他就只说了一句话!

     “你那么凶以后肯定找不到媳妇。”

     谁知道韩文清哪根筋不对了,忽然动手,把他给吓一跳!


     这脾气简直没谁了,古板,无聊,偏偏这人还是他喜欢的,叶修越想越气,低着头乱走,最后竟绕进了一条从没见过的巷子里。


      叶修愣了一会儿,这才发现这小巷的最深处,居然有一所破旧的古宅,叶修从小在京城长大,还从未见过这般奇怪的宅子,大门修的像坐墓碑似得,看着都不吉利,他撇撇嘴一一一人倒霉起来,连喝水都塞牙缝。


     转身便打算走开,眼尖的瞟见了宅子里走出了两个黑衣人,叶修下意识的藏进一旁废置的草堆后,俩黑衣人鬼鬼祟祟的走了出来,在门口争执了起来。


     叶修趴在草丛上竖耳听了一会,那俩黑衣人似乎也没想到会被人偷听,竟毫不掩藏的将事情说了出来,不过叶修离得远,只隐约听见几个词。


     “当今...皇上......”

     “行刺.......”



      叶修:“?!!”


      叶大少爷这下懵了,他从小在叶父根正苗红的教导下长大,从未想过会有人谋反,愣了一下,当即惊出一身冷汗,因为叶父的关系,他和当今的天子关系还算不错,从小一起长大,又是伴读,他深知皇帝的性格,眼见元日将至,那厮绝对会甩开暗卫,来一个“微服私访”,如果此时刺客趁虚而入,那皇帝就是有九条命他都救不回来!


     叶修只觉得一个头有两个大,恨不得立刻飞到皇宫里去,把皇帝给藏起来,在弄千把个御前侍卫,把人给护的严严实实的,免得多生意外。

   

      叶修正想着呢,一没留神,他趴着的那堆干草就滑了下去,黑衣二人看着叶修一脸苦大仇深的蹲在那,也知道刚才的对话怕是被人听到了,二话不说抄刀就像叶修袭来。


     叶修眼见暴露了,也顾不得看地上那堆卖队友的干草了,拔腿就跑,轻功都忘了使,全靠本能逃命。


    都说了靠腿是跑不过会飞的,叶修这才刚出巷子,黑衣人就落在他面前,一阵刀光剑影,两凶器就架在他脖子上了。



     叶修:“......”


    叶修朝二人身后看了看,惊喜道:“韩将军,救我!”


      黑衣人闻言大惊失色,竟忘了还在威胁叶修,回身就做出了防备的姿态,这一回头才发现中了叶修的圈套,后面哪来的什么“韩将军”呐,连个普通人的影子都没看到,在一回头看叶修,人早已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  ...............

    叶修火燎火急的翻了两条街,直到进了叶府大门才终于歇了口气。

     不过这还没来得及放松一会,叶修抬头就看见了庭院里站着的两人,恨不得当场昏死过去。


      只见叶秋身旁坐着的那位,正兴趣盎然的看着他,这人不用说是谁了,腰间挂着的金灿灿的令牌,已然昭示了他的身份。

      作为一个皇帝,一天到晚就想着微服私访,还美名其曰探查民意,叶修都摸不清楚这皇帝到底是藏拙还是真蠢,要不是他爹天天在他耳边念叨,这是个最合适当皇帝的料,他都以为这一起长大的兄弟是真的傻白甜了!

  
     
     皇帝见他回来了,心情愉悦的朝他招了招手,叶修苦着张脸给他行了礼,他都不敢看叶秋的表情,怕都不用猜,铁定很精彩。

     果不其然,叶修瞄了一眼,叶秋正黑着张脸,眼神中的质问都快溢出来了,碍于皇帝在这他也只能干瞪着叶修。

     叶修心想这也不是回事啊,一咬牙把刚才在小巷里的所见所闻全抖了出来,在一看叶秋,脸都白了,甚至上前一步将皇帝护起来,叶修挠挠头,又看了一眼皇帝。

      皇帝淡然挥手,让叶秋站开些,道:“叶丞相的府邸还是挺安全的,朕放心。”

      叶修见他一点不着急,不禁也有些搞不懂了,叶秋上前劝道:“皇上应当回宫,宫中可比叶府安全的多。”

    皇帝瞪了他一眼:“等朕看完元日灯会再回去也不迟。”

     见叶秋还想说什么,皇帝一拍桌子,道:“你说了算还是朕说了算?”


     叶秋不说话了,叶修上去拉他一把,赶紧把他拽进书房去商量,只留皇帝一个人坐在外头,端着茶杯,嘟嚷道:“没大没小。”






     京城的元日相当的热闹了,天还未见的亮,外头的摊子就摆设起来了,家家户户门前都给挂上了花灯,太学也少见的给放了假,叶大公子难得赶了个早,陪皇帝上街去了,叶秋起初非要让护卫跟着,怎么劝都不听,最后又是皇帝下了令,这才收了这个念头。

    二人一逛就是一个下午,叶修虽然知道皇帝有什么计谋了,但也不敢离开半步,生怕刺客忽然出现,皇帝到是一脸无所谓,吃喝玩乐一样没落下,瞅见旁边一家生意兴隆花灯店,还非要往里面钻,叶修无奈,问他要买什么,就让他站在门口别动,自己挤了进去帮他买。

     花灯店生意是真的不错,里面全是人,叶修挤了半天,也没挤到掌柜的那去,正当想放弃,不知道哪来的一只手就摸上他的腰,甚至还意欲向下滑,叶修泛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正想回头制裁这脏手的主人,前面的人又挤了过来,叶修没注意撞了个正着,差点没站稳,那手的主人居然把他的腰带给拽掉了,叶修气急,奈何找不到人,又没法在这么多人的地方出手,不小心就伤着人了。

    正无奈时,忽然听见一声惨叫,叶修回头,才发现穿出声音的来源竟然是韩文清,准确的说应该是韩文清手里抓着那个男人,那男人的右手无力的下垂,像是被人扭断一般,叶修定睛一看,才发现这男人断掉的右手上,正拿着自己之前被拽掉的腰带,本来挺拥挤的人群,一霎时像是得到了什么信号似得,纷纷做鸟兽状散开。


     韩文清皱着眉头看了他大开的领口一眼,半响嘴里才吐出一句:“不检点。”

     叶修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腰带被拽落后又被挤来挤去,衣领不知何时被扯的松松垮垮的了,叶修尴尬的抢过腰带系上,那男人忍着痛挣开了韩文清,逃窜出去,韩文清正想追,叶修却拦住了他:“算了吧,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了,断只手能让他疼上一段时间了。”


    韩文清却不太认同,黑着张脸道:“经常这样?”

     叶修抿唇,也没注意韩文清脸色越来越难看,发生了这种事情,花灯也顾不上买了,抬脚就走出了店铺,韩文清杵着张脸跟在他后头。

    
  





   

    .................   ..................
    
     

     皇帝不见了。

     本来应该安静乖巧站在门口等叶大公子买花灯回来的皇帝不见了!!!

     叶修腿一软差点跪了,完了,这下人头不保。

    一旁卖糖人的老人家一见他来,便笑道:“叶公子是在找和你同来的那位少爷吗?”


       叶修连点头,老人家又道:“我刚才见那少爷和一伙黑衣人........人呢?”


      叶修一听黑衣人,吓得拽着身后的韩文清就往之前的那小巷跑,连老人家的话都没听完。


      韩叶二人走后不久,花灯店对面的茶楼里忽然探出个头来,倘若叶修在这一定会发现,这探头出来东张西望的那人,正是他以为被劫走的皇帝。


     皇帝张望了一番,没见人出来,颇为失望,大手一挥写了张字条让老人交给叶修,自己则大摇大摆的跟着暗卫回宫去了。

   
      叶修一手死死的拽着韩文清,慌慌张张的跑到了那伙黑衣人的老巢去找人,当到门口就看见里面跳出一群黑衣人挡在两人面前...........

     然后这群黑衣人还没站稳,就被韩文清一脚一个踹了出去,摁在地上摩擦,叶修也拿不准这些人被发现了大本营,还敢在这滞留的原因,不过此时他也顾不得这些了,叶大公子拽着其中一个黑衣人的领子摇晃道:

       “你把皇上藏哪去了?!”

     黑衣人被韩文清一脚踹出去还没回过神,又被叶修摇的昏头转向,乍听见叶修的的话,差点没吓哭:“皇皇皇上?!”


       叶修咬牙道:“你们不是要行刺皇上吗?!”

     黑衣人又仔细看了看叶修,惊道:“你是昨天偷听我和老二说话的那个人!!”

     叶修踩了他一脚,“什么偷听不偷听啊?你把皇上弄哪去了?”

      黑衣人结巴道:“没....没没啊,我们也就走私茶叶,没敢想谋反啊!”

  

     叶修急得差点打人,好在韩文清手疾眼快给拽住了,叶修才喊道:“我昨天明明听见你和你的同伙说什么行刺,当今皇上的!”


     黑衣人这才反应过来,反驳道:“昨天那是,老二在问我,吃不吃当璟楼的黄鳝锅,我说行,吃!”



      叶修呆愣了一秒,才发现估计是弄了个大乌龙,尴尬的咳嗽了一声,放开了那黑衣人的衣领,一旁的韩文清虽说没出声,但略微颤动的肩膀已经暴露了他在笑的事实,叶修伸手捅了捅他的腰:“笑什么笑,走私茶叶也是大罪,赶紧报官!”
     
     

     韩小将军挑了挑眉,看了叶修一眼,到没说什么,摘下腰间的联络弹,往上一抛.......

     







       待官府把这些搞走私搞得像谋反的黑衣人给押走后,叶修和韩文清又回到了那买糖老人那,拿到了那不负责任的皇帝留下的字条后,才终于放下了心。



      于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演变成了韩小将军和叶大公子一人提着一个花灯,站在河畔旁尴尬对视。


       叶大公子提心吊胆了一整天,这时候终于松了气,这才想起自己昨天似乎还和韩文清吵过架这件事,于是本来就尴尬的气氛变得更加低沉,两人一路走过去,还吓走了不少在河畔边上幽会的男男女女。


     叶公子自诩要当江湖大侠的人,在尴尬也得找到话题,于是叶大公子利落转身打算和韩小将军来个真情告白,却没想到韩文清一直在他身后,他这一转身,几乎是要扎进人怀里去了。


      气氛一时凝固了起来,叶大公子恍惚听见了一声低笑,随着这声笑,叶大公子只觉得他的理智也彻底和他说再见了,伸手就抱住了韩文清的腰,韩小将军偷偷摸摸暗恋了这么久自然不会放过送上门的猎物,于是两人越挨越近,眼看就要不可描述了。



     “咚!!!”


     两人齐齐回头,只见太学府的一众学子们呆若木鸡的站在那,地上掉满了糖葫芦、花灯乱七八糟的东西,看样子是受了很大的刺激,一群人满脸写着:“我是谁?我在那?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太学人人皆知文武各第一的两人,向来不对头,但是现在..........


      太学的学子们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可告人的大秘密,当即一个激灵,纷纷遁走,深怕走完了一步就会没命了。



     叶修哀嚎一声:“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韩文清拽着他的后领,笑道:“那是哪样?”


     叶修想了想,觉得没差,便放弃解释了,于是第二日太学便传出“韩小将军元日痛殴叶大公子”的消息。



     叶修怒而摔桌:“这他妈怎么乱传呢?!”








       #元旦快乐,我们明年见。#

评论(23)

热度(7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