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展子

早睡早起,不要秃头

【all叶】特殊刑案调查组【轮回篇②】

【all叶】特殊刑案调查组【轮回篇②】

预警,这章翔叶戏份较多!


孙翔从厕所吐完回来,就看见会议室里五个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些啥,他走上前去看看了,就见叶修坐在里面带着手套摆弄着刚才飞他碗里的那节断指,孙翔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心态,在一次炸了。


叶修抬头就看见孙翔面色扭曲的看着他,当即伸着那只还捏着断手指的手,笑嘻嘻的冲他打了个招呼:“回来啦,感觉怎么样?”


孙翔气结,刚想说话,方明华就把他挤了开来,一屁股坐到叶修身旁,开口道: “叶修前辈,我刚才在检查的时候发现这节断指的指甲缝隙里,残留有一些细碎的红砖灰,而且指甲有明显的外翻磨痕,会不会是死者在遇害前挣扎留下的呢?”


“不好说。”叶修摇头,“死者其余的手指中都有红砖灰吗?”


方明华道:“没有,不过奇怪的是死者其他的手指都十分干净,可能被凶手清理过了。”


叶修听他一说,又仔细的拿起那节断指,对着指甲的外翻处研究了起来。


孙翔之前在机场接人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传说中的前辈,和他想象的差了太远,长得太清秀了,手里提着个行李箱,还拿着两个文件夹,隔老远看见了孙翔就招手,不知道的见了还以为是个在校就读的大学生,起初孙翔以为接错了人,再三确认叶修的身份后,才将信将疑的让他上了车,没想到的是叶修一上车就戳穿了他心里想的那些事,似笑非笑的吐出一句:“不要以貌待人啊,后辈。”


孙翔当即脸色涨红,活像五岁小孩子在背后说人坏话后,被当事人逮到了一样,本来对这位前辈抱有的憧憬之情也因为这句话,迟迟开不了口,最终才黑着一张脸把人带回了警局。


这时候稍微冷静了点,在看叶修,孙翔忽然觉得这人,还挺好看的,可能是因为长期在室内工作的原因,叶修的皮肤白的惊人,尤其是在灯光底下,看着还有种透明感。


似乎是察觉到孙翔的视线了,叶修挑了挑眉,把手中的那节断指递给方明华,问道:“孙警官在看什么呢?”


可能是语气中的调笑意味太重,孙翔皱了皱眉头,伸手将他从座位上拖走,一旁的周泽楷还以为他要对叶修动粗了,猛地站了起来,拦在孙翔面前,两人都没开口说话僵持在哪。


叶修后领被扯着十分不便,挣扎着将周泽楷又按了回去,孙翔见状哼了一声道:“你不是说要去吃饭吗”


叶修:“......”是啊,他确实想吃饭,但不是这个姿势去的好吗?


孙翔见他不说话,也松开了拽着叶修后领的手,径直走到门口看了他一眼,叶修叹气,认命的摘下手上的无菌手套,递给方明华,跟着孙翔一起出去了。


方明华傻愣愣的接过手套,忽然想起自己也没吃饭,忽然就觉得肚子有点饿,急匆匆的跑回解剖室,安置好那节断指,扒了身上的大白褂,洗了个手,就跟着叶修他俩一起吃饭去了。


会议室剩下的三人望着满桌子的资料,你看我,我看你,最后都乖乖坐下继续查线索。




…………

孙翔开着车,直奔一家网上评价十分不错的的私家菜馆,三人进了店,屋内人还挺多,包间也坐满了,只有大堂里还有位置,叶修心想反正也就吃顿饭的事,三人就在气氛火热的大堂里坐下了。


孙翔一拿到菜单唰唰唰点好了菜,叶修支过去看了一眼,当即就乐了,孙翔点的那几个菜几乎都是他在博客上说过的那几个最爱的菜。


至于方明华.....孙翔抬头看了一眼还在拉着叶修聊人体解析图的方明华,冷笑一声把菜单交给了服务员。


叶修和方明华聊了两声,忽然想起自己刚才捏了尸体还没洗手,虽然戴着手套,但说到底心里还是有点膈应的,跟两人说了一声,叶修便找洗手间去了。


这洗手间隔音好的出奇,叶修把门一关啥声音都没了,他拿出走前苏沐橙强行塞给他的手机,不太熟练的上网查了查有关于s市的这起案子,虽然来之前上头也给了完整资料,但叶修总觉得这件事没这么简单,凶手故意将碎尸抛在人流量较多的河中,除了毁尸灭迹之外,还有可能就是想引起社会恐慌。


如果是这样的话,叶修皱眉,那这个凶手恐怕就有极端的反社会人格,一般这种人犯罪都是随心所欲的,果不其然,叶修翻了翻评论,几乎都是对凶手的恐惧,以及对他们重案组的抱怨。


叶修叹气,他就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揣好手机仔细的洗了个手,拉开洗手间大门,本以为会听见杂闹声,但出乎意料的是,整个走廊里安安静静,叶修甩了甩手上的水,一拐角就撞上了个人,他急忙道了个歉,绕开了那人准备走到大厅去,然而脚步还没迈出去,就被那人一把扯了回去。


等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把锋利的军刀已经抵在了他的脖子上,那人疯疯癫癫的挟持着他向大厅走去,这时叶修才来得及看清大厅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先的食客都跑的干干净净,大厅内除了孙翔和方明华两人之外,地上还躺着一个男子,男子满脸痛苦的蜷缩着,而孙翔正踩在他身上,给他扣手铐,不远处的地板上还有一把长约50厘米的大砍刀,看样子是被打飞出去的。


男子用刀扼着叶修的脖子,扯着他向大堂站着的孙翔走去,刀尖不停的在他脖子上比划,颇为激动的冲孙翔喊道:“放开我兄弟,否则我就杀了这个人!”


孙翔正给地上的人上手铐,听见那边的动响,抬头看了一眼被劫持的那人,瞳孔当即收缩了一瞬,他阴着一张脸,低沉道:“放开他。”


男子神情偏激,哽着脖子冲孙翔吼道:“你先放开我兄弟!”


叶修看着这刀子在他脖子上晃来晃去,哭笑不得,对挟持他的那人道:“杀人是要坐牢的,小伙子要想开点啊。”


男子瞪他:“把嘴给我闭上!”


叶修惺惺耸肩,乖乖的扮演好一个人质,但孙翔似乎就有点不对劲了,男子见他松开踩在同伴身上的脚,一步一步的逼近他,185的身高带着极为强势的压迫感,那人当下紧张了起来,大喊道:“不准过来,否则我就杀了他!”


说着刀尖贴着叶修的脖子,这种军刀十分锋利,这么轻轻一抹,叶修那白皙的脖颈上当即就出现了一抹血迹,顺着军刀流了下来,砸在地板上。


男子似乎也没想到这刀这么锋利,当即就愣在哪里,孙翔插着他愣住的空,上前一脚踹中他腹部,那人吃痛,刀从手中脱落,但还抓着叶修衣领,孙翔二话不说又是一个扫堂腿,把人掀翻在地,由于惯性问题叶修也被男子扯了一把,顿时觉得身体失重,向后倒去,但在半空中又被拦腰拉了一把,才得以不和地面亲密接触。


叶修稳了稳心神,才发现自己被孙翔半搂半抱的揽在怀里,他有些尴尬的退后两步,孙翔却忽然钳住他的肩膀,不让他动,叶修被他这动作吓得一愣,连忙去看孙翔,只见孙翔低下头,撩开他的衬衫领子,仔细的检查着他脖子上的伤痕,发现并没有太严重的划伤后,才送了口气,这时孙翔忽然察觉到两人的姿势不对,顿时涨红了张脸,松开钳住叶修的双手,支支吾吾道:“.....我去给犯人上手铐....”说完仓惶的走到刚才被他一脚放倒的人身边。


叶修捂着脖子,刚才孙翔指尖的温度似乎还残留在那,叶修杵在原地心想:“这后辈....好像....还挺帅....”

评论(9)

热度(3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